新北18億轉運站 通道狹窄被譏「狗洞」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攝影記者:李定宇

耗資高達18億元的新北板橋轉運站,因雨遮問題,啟用時間從去年底延遲至今年4月。該轉運站連結板橋火車、高鐵站、捷運板南、環狀線等,預計年運量超過160萬人,為新北轉運重鎮。但轉運站啟用後,兩側連接通道竟僅約170公分寬,通道狹窄令旅客難以接受,質疑是狗洞設計,新北交通局則表示,民眾提出意見後,皆已立即修改。

位在板橋火車站旁的新北板橋轉運站,6家公車業者在此經營16條中長程路線,該轉運站每年發車約12萬輛次,預估運送旅客量超過160萬人,該轉運站與環狀線板橋站共構,使用1、2樓樓層,並於今年3月中開始試營運。

試營運期間,民眾前往轉運站發現,該轉運站不僅空間昏暗、一樓搭車旅客並需到2樓才有廁所使用,連結火車站、板南線的站內通道,寬度更僅有約1.7公尺,不僅動線高低不平,恐怕也難以應付尖峰時旅客人潮,民眾因此質疑這是狗洞設計。

轉運站通往板橋火車站方向的通道寬度僅約1.7公尺,遭民眾質疑是狗洞設計。(翻攝YOUTUBE頻道Lydia交通)

《毅傳媒》日前實地勘察,轉運站內燈光皆已全部開啟,但民眾質疑的狗洞設計、高低不平,因屬建築結構已難以修正。另外,轉運站內指示牌仍相當繁亂,難以令旅客直覺反應。旅客黃同學就說,從板南線往轉運站搭車,走一走就走到站外去了,「很像迷宮」。

耗資18億的新北板橋轉運站(圖中)與環狀線共構,遭旅客點出許多缺失需改進。(李定宇攝)

新北市交通局則回應指出,接獲民眾反映意見後,交通局立即邀集專家學者進行履勘,修正站內燈光、座椅數量、指示牌、電子資訊版等,但邀請民眾擔任檢察員遭婉拒。交通局則感謝民眾指正。

看更多
陪台灣四十年 解構核電除役【核去何從1】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 美髮師謊話連篇遭收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