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陳睿緯攝

股市 陳睿緯攝

政府信心喊話救市 台股高漲552.75點

by 新聞中心
    政府信心喊話加上出手救市效果顯現,今天台灣股匯市一掃低迷氣氛,出現 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開高走高,收復9000點,新台幣 兌美元更是強勁走升,最高站上30.29元、勁揚2.16角 。   

  政府昨日連續出招,先是總統蔡英文信心喊話,而 後央行降息、金管會禁空令、國安基金護盤三管齊下, 足見政府穩定金融市場的決心。今天市場也頗為捧場,不只台股大漲,新台幣兌美 元以30.54元開盤,貶3.4分後,隨即止貶轉升,火速升 破1角,接著一路上攻,最高來到30.29元,而後稍稍拉 回,在30.3元附近震盪。   

  外匯交易員表示,政府積極救市的措施發酵,市場 信心回籠,激勵股匯齊揚;匯市方面,雖然目前沒出現 熱錢湧入的跡象,但外資先前賣超台股累積了龐大資金 仍未消化完畢,如今看到台股上漲,可能想要「緩一緩 」,沒有繼續匯出,加上出口商依舊大量拋匯,方向一致的情況下,便出現新台幣強升的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陳睿緯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