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首爾

疫情嚴峻!韓國新增病例Delta恐過半 非首都圈警戒升級

by 陳 淑貞

文字撰稿:陳淑貞
照片來源:檔案照。

由於韓國從首都圈爆發的第四波新冠疫情,已擴散到非首都圈,韓國政府決定自明日將非首都圈的防疫級別一律上調到第三級;至於目前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韓國的情況有多嚴重?政府防疫部門指出,Delta病毒感染率在6月第4週時僅占3.3%,但7月第3週已經飆升至48%,依此趨勢,本週占比將超過50%。

韓國中央對策本部說,數據顯示,非首都圈的日均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四週持續增加,最近一週即7月18日至24日達到498.9人。由於非首都圈的人口流動量始終居高不下,傳染能力更強、住院危險度更高的Delta病毒已經開始在非首都圈擴散。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目前首都圈仍繼續保持當前的四級防疫措施,並從今日起延長兩週。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過去兩週的高強度防控措施雖然未能有效控制疫情擴散,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確診人數急劇增加的趨勢。藉以進一步鞏固防疫效果,爭取在未來兩週切實控制住這波疫情」。

對於感染Delta的病例比重增加,韓國官方認為,這意味著在實施現有防疫措施下,非變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看更多
韓國7月「微解封」 4天確診竟飆破3000例!
「微解封」一周後再次失控!南韓首都圈升級至最高警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