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 翻攝自推特@Olympics

日本單日確診破萬創新高 奧會急撇清:與東奧無關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推特@Olympics

東奧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日本疫情卻越來越嚴峻,今(29日)新增確診突破1萬例,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不過,國際奧委會卻表示,東京疫情急劇擴大,和東奧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NHK報導,東京都29日新增3865例確診,已連續3天創下新高,全國累積病例數也一口氣突破90萬例,來到90萬3643例,東京都和沖繩自7月12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至8月22日,不過,由於疫情擴大,日本政府打算延長實施期間,地區也將納入大阪府及鄰近東京首都圈3縣,包括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

對於東京疫情日益嚴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東奧選手村執行嚴苛的封鎖限制,雖然開幕後東京疫情升溫,「我認為不是我們造成東京疫情擴大」。

看更多
日Delta肆虐 專家估東奧後單日新增病例破2千
東奧開幕!煙火秀揭序幕 米西亞領唱日本國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