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本

東奧開幕一周日本爆疫情 大阪、首都圈3縣也進入緊急事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

東京奧運至今(30日)開幕一周,全日本在瘋奧運的同時,新冠肺炎疫情也正蔓延,昨(29日)全日本單日確診人數首次1萬例,光是東京就將近4000例,日本政府除宣布東京、沖繩的緊急事態延長外,也將琦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大阪府納入範圍內,並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跨縣市移動。

日本東京本月初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原定至8月22日止,但根據日本媒體《HNK》的報導,由於疫情急速擴散,日本政府不得不將緊急事態延長至8月31日,而同樣發布緊急事態的沖繩也一併延長,並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也要積極接受檢測。

除了延長緊急事態已外,日本政府也將「首都圈」中的琦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3縣,另外加上大阪府,通通劃入緊急事態宣言的範圍內,也將京都、福岡、兵庫、石川、北海道等五個地區列入「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內,禁止餐飲業者提供酒類飲料給客人,希望藉此來阻止疫情繼續升溫。

看更多:
日本單日確診破萬創新高 奧會急撇清:與東奧無關
日Delta肆虐 專家估東奧後單日新增病例破2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