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開罰華南永昌證144萬 前總經理停職1年

by 新聞中心

華南永昌證因金融商品部未能即時採適當風險管理,未規範損失超限及重大風險呈報程序等缺失,導致虧損新台幣47億元,金管會將因此開罰144萬元,並下令前總經理陳錦峰停職1年。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期局表示,華南永昌證暫時不得新增發行認購(售)權證,且相關財務業務也將受限制,包括最近3個月內不得申請增加業務種類或營業項目、不得申請增設分支機構、不得申請轉投資相關事業、不得申請辦理現金增資或募集公司債、不得擔任ETF流動量提供者、不得發行指數投資證券(ETN)等。

    華南永昌證先前因股市大跌,權證交易避險操作不及,導致鉅額虧損,3月稅後大虧新台幣47.59億元,連累母公司華南金3月稅後虧損35.99億元。財政部日前找公股券商進行通案性檢討,華南永昌證前總經理陳錦峰也已遭撤換。 (新聞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