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設廠 蓬佩奧:強化美國國安及繁榮

by 新聞中心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宣布,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先進晶圓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發聲明表示歡迎,並指這項計畫能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扭轉局勢,強化美國國安及經濟繁榮。

⇩⇩⇩按讚訂閱看更多⇩⇩⇩

台積電今天宣布,有意投資約1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586億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一座先進晶圓廠,將採用5奈米製程,預計2021年動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特別發布聲明,歡迎台積電的投資計畫。

蓬佩奧表示,台積電這項計畫能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扭轉局勢,強化美國國安及經濟繁榮。他指出,目前正處關鍵時期,中國試圖稱霸先進科技並控制關鍵產業,而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新廠將能協助美國提升經濟自主、增強安全與競爭力,並強化其在高科技製造的領導地位。

蓬佩奧說,台積電這項「歷史性計畫」也能增進美國與擁有蓬勃民主、身為世界良善力量的台灣之間關係。蓬佩奧也特別點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感謝他決定雇用全球最具熟稔技術的人力。

此外,蓬佩奧表示,由於台積電的投入,高科技晶片將再度回到半導體產業發源地美國製造。他說,這些晶片用途廣泛,能運用在人工智慧、5G基地台及F-35戰機等領域。

蓬佩奧指出,台積電計畫將會為美國創造數千個高技術含量工作機會,未來幾年整體產業鏈職缺將會新增數萬個。台積電新廠也會促進高技術子行業的生成,這將有助於美國確保在未來科技的領導地位,並帶動美國公司、大專院校進行尖端科技研發。(新聞來源:中央社/陳思明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