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中秋、國慶連假!2024請假攻略「春節請3休12」,不補班的代價就是沒有連假

by ctwant

2024年行事曆出爐,總放假天數為115日,但3天以上的連假縮減成4個,值得注意的是中秋節這樣的大節日在週二,卻沒有規劃成連假,讓民眾得要自行請假來換4天連假過中秋。

行事曆出爐,除了春節假期比較多之外,就剩清明連假可以期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行事曆出爐,除了春節假期比較多之外,就剩清明連假可以期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5/25通過11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民眾最關心的假期部分,因今年補班日太多造成民怨,因此人事總處以最低的補班做調整,然而卻把應該放的中秋與國慶連假都取消,只剩4個假期,包含開國紀念日3天(2023/12/30~2024/1/1)、農曆春節7天(2/8~14)、兒童節及清明節4天(4/4~7)、端午節3天(6/8~10),也造成下半年完全沒有連假出現。

明年中秋節在週二出現,過往這樣的大節日擺在週二或週四,都會有連假出現,不只民眾可以安排返鄉或出遊,也可以促進經濟,但這次包含中秋與國慶,中間都卡了一天上班日,不少網友罵聲連連,認為「中秋這樣要怎麼烤肉?」「下半年要做到累死?」。

面對這樣的調整,2024年的請假攻略大家不妨參考一下,春節連假可以提前三天休假,把2/5到2/7都請起來,就可以從3日一直休到14日,12天可以好好過年放鬆;而4月兒童清明連假則是可以從4/1號開始請假到4/3,這樣就可以一次休3月30到4/7日的九天連假。至於中秋和國慶日,由於週末和節日間有一天工作日,得要自行請假一天,才能連休4天。

113年行事曆出爐。(圖/人事總處提供)
113年行事曆出爐。(圖/人事總處提供)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