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58D飛官殉職 蔡總統: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

更新-OH-58D飛官殉職 蔡總統: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

by 新聞中心

航特部所屬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為閃避民宅墜毀,兩名飛官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名陸航弟兄不幸殉職是國軍損失、國人同感哀傷,已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

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航空601旅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執行戰備操演任務結束,剛從新竹基地起飛準備返回龍潭基地,駕駛回報旋翼轉速過低,在折返新竹空軍基地,為閃避民宅,「重落地」墜毀,造成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均傷重殉職。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空軍醫院慰問殉職飛官家屬,蔡總統說,國軍保家衛國是國家安全的支柱,在這個令人萬分悲痛的時刻,希望全體國軍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也希望國人同胞為國軍加油打氣。

蔡總統表示,在漢光演習當中,兩名優秀的國軍弟兄不幸殉職,是國軍非常大的損失,也讓我們感到非常哀痛與不捨,這兩位弟兄在發生事故的時候,沒有選擇立即迫降,是因為他們不想造成民宅損失及更多傷亡,「他們錯失了搶救自己生命的機會,是我們的英雄」。

蔡總統指出,剛剛她慰問家屬,家屬都非常傷痛,她也告訴家屬,會盡最大努力與協助,現在也要求國防部要做最詳盡調查,並檢討精進;軍方並於11時30分許列隊為罹難正副駕駛迎靈至國軍桃園804總醫院懷遠堂。

OH-58D飛官殉職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悼念高嘉隆

新竹空軍基地演訓意外,造成2名軍官殉職,其中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圖左一)是虔誠天主教徒,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在臉書發文哀悼,並邀請信眾在今天晚間一同替高嘉隆的靈魂安息祈禱。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殉職的副駕駛高嘉隆上尉是從小在汐止天主堂長大的孩子,希望大家為他的靈魂安息祈禱,也請天主安慰他在世父母、親人、朋友;並貼出高嘉隆與同僚穿著軍裝的帥氣模樣。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今天上午也將替高嘉隆誦禱禮,不少教友參與儀式,場面莊嚴,現場也擺上高嘉隆穿著飛行裝的帥氣照片,讓眾人緬懷。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也再度在臉書貼文,邀請信徒今晚一起前往汐止聖方濟天主堂,為在汐止天主堂長大、因公殉職的青年會弟兄高嘉隆上尉靈魂安息祈禱,祈求仁慈天主引領他回到永恆的天家。(文:中央社/圖:汐止聖方濟天主堂/蔡英文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