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撤換陳菊監察院長職務!國民黨立委佔據議場拒召臨時會

by 朱璟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今天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29日上午8時30分就將召開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也有臨時會相關提案,呼籲國民黨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按讚訂閱看更多⇩⇩⇩

立法院明天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破門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團發出聲明表示,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引起社會強烈反彈,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因為陳菊,監察委員清廉、公正形象將蕩然無存;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後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對這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

國民黨團也表示,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絕不退出議場;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只能以最激烈行動,自囚的方式向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議場前受訪表示,最近民進黨的作為完全背離正常的程序,包括監察院、考試院人事提名過程紛爭不斷,尤其是監察院人事提名,不論是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與黃健庭婉謝副院長提名事件,社會爭論不休,國民黨必須站到第一線用這種激烈方式表達訴求。

廖國棟說,民進黨一黨獨大這種專斷的做法,讓國民黨必須用這種方式表達強烈不滿。 (文:中央社/圖:立委鄭正鈐立委辦公室、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張彥中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