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2》出現台灣國旗 日電視台重播「國旗全消失」

by 朱璟柔

(毅傳媒綜合報導/圖:insulatorlam推特、半澤直樹2影片截圖)日劇《半澤直樹》因經典台詞「加倍奉還」討論度爆高,時隔7年終於推出續作《半澤直樹2》。但沒想到第一集播出時引起討論的不是劇情,而是其中幾幕出現的國旗竟然「被消失」了!

《半澤直樹2》第一集首播時,主角半澤直樹背後的大螢幕明顯可以看出國旗圖案,並且明確標出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香港的國旗也清楚可見,與中國國旗區分開來。

而在大陸非法上傳影片的人人視頻突然將該劇下架,原來是因為大陸網友因為螢幕上的國旗掀起議論,乾脆下架。而日本電視台在26日下午重播時,則是索性將所有國旗全部刪掉。

此舉也被分為兩派解讀,有台灣網友認為日本劇組直接拿掉國旗是為了台灣,「全拿(國旗)不錯啊,還不算跪」、「全拿至少比都放五星旗好」;也有網友覺得日本劇組拿掉國旗就是親中。目前電視台方都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