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請假?日本疫情快失控有原因 6成民眾發燒仍上班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Pixabay)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東京4日新增309例,已經連續8天單日新增200例以上,有研究團隊調查發現,在今年2月開始的第一波疫情期間,有6成民眾在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後,仍會抱病上班,恐怕是疫情難以控制的原因之一。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助理教授町田征己等人的研究團隊,日前在國際醫學雜誌發表調查結果,在今年2月到5月第一波疫情期間,約6成受訪者表示,即使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也會去上班。

這項調查是在5月中旬透過網路進行,針對住在日本關東地區,20至79歲有工作民眾共1226人。不過,接受調查的民眾是否有感染武漢肺炎,則無法得知。

由於武漢肺炎初期症狀和感冒相似,日本政府曾呼籲有感冒症狀的民眾不要上班,但調查結果顯示,這個呼籲似乎沒有效果。

面對日本各地病例數持續上升,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日前也表示,若確診病例急速增加,也有可能考慮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