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M100MEDIADJI_0132.JPG

疑諾羅病毒害46人腸胃炎 礁溪老爺停業餐廳竟用地下水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毅傳媒》接獲民眾爆料,五星級的宜蘭礁溪老爺酒店,今年曾有旅客入住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徵狀,發現是諾羅病毒,並非是一般的食物中毒,而且懷疑是因為礁溪老爺使用地下水而非自來水,導致諾羅病毒究竟從何處水源遭感染,更難以追查,才導致46人上吐下瀉,疑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的公衛重大事件。

爆料民眾表示,年初就曾聽聞礁溪老爺有旅客上吐下瀉,之後被檢驗出是諾羅病毒感染,但可能因為當時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旅客稀少,也難以判斷感染源,衛生單位並未特別留意,再加上礁溪老爺是使用地下水來供水,雖然飯店一定都有過濾,但能否過濾掉諾羅病毒?也許就是這次疑似爆發諾羅群聚的原因。

雲天自助餐廳,為了配合疫調目前已經停業。圖:翻攝自 礁溪老爺酒店 Hotel Royal Chiaohsi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中租迪和公司舉辦員工旅遊,於上周六(1日)入住宜蘭礁溪老爺酒店,並在自助餐廳用晚餐。沒想到當晚陸續有32名團員出現發燒、腹痛等徵狀,並緊急掛急診就醫,除此之外還有3起群眾也是同樣症狀,從7月底至8月4日,總共有46人發生疑似諾羅病毒的群聚感染。

中租迪和員工們懷疑是食物不潔導致食物中毒,礁溪老爺也將立刻將海鮮等食材送往宜蘭縣衛生局化驗,但無論是業者或是宜蘭縣衛生局,對外界都避重就輕,因為引發顧客們腹痛不止的,很可能是諾羅病毒,而非一般的食物中毒。

有民眾在新聞下留言,表示經醫生診斷是諾羅病毒。圖:翻攝自《蘋果新聞網》

礁溪老爺酒店表示,飯店確實是使用地下水,最近一次水質檢驗報告是7月6日,均合格,目前已經配合宜蘭衛生局稽核環境、水質、人員檢體,亦主動送檢相關食材,報告須2週方能確認是否與食材相關,目前雖未有報告顯示為礁溪老爺導致,飯店為慎重起見,即刻配合政府單位暫停營業雲天自助餐廳,未來會加強飯店環境消毒、送檢食材與水源以釐清根源,直到宜蘭縣衛生局檢驗核可才會恢復營運,並會以負責任的態度優先考量旅客權益。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4日為止陸續接到各縣市疫情報告,已展開疫情調查,這次46人上吐下瀉正在採檢中,要等相關檢驗報告與疫情調查完成,才能確定原因,至於今年初礁溪老爺是否有通報過諾羅病毒案例,因人員都在忙於疫調,需待後續確認。

看更多【院長毒議長1】名醫下禁藥害全家 中市衛生局遭批罔顧人命
看更多【島國宮鬥劇15】後小英時代卡位戰 接班惡鬥之偵查好公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