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社區群聚再擴大 今本土+2、境外移入+3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近期起起伏伏,新北市日前爆發幼兒園、社區群聚感染,陸續有確診案例,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中,本土確診人數為2例,皆為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沒有死亡案例;境外移入的病例仍然比較高,有 3例。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天新增的2例本土病例中,均為新北市幼兒園、社區群聚案例,其中案16199為50多歲女性,因與案16197為同住家人而確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23人;而另一名案16203為60多歲女性,因家戶接觸者案16179確診而被匡列並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中也宣布,目前考量國內疫情狀況,將放寬邊境管理,開放外籍配偶、未成年子女以通例的方式申請入境。

然而,在國際疫情爆發的這個時間點,鬆綁外籍配偶、子女來台是否會造成更多Delta變異株、甚至是其他病毒變異株的入侵,將有待觀察。

看更多:
幼兒1家5口染疫!醫教4招防家庭傳播
新北群聚感染社區將施打AZ 遭隔離居民抱怨住太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