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RFA_Chinese推特

中國瞎扯「人肉地毯」揭發者收台灣錢 外交部:公然說謊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RFA_Chinese推特)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在當地踩著青年的「人肉地毯」照片引起軒然大波,中國20日表示,網友蓄意挑撥中國與吉里巴斯,並痛批散播者「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外交部今(21日)嚴厲譴責中方公然說謊與抹黑。

近日網路上流傳1張照片,為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拜訪當地馬拉基島(Marakei Island)時,當地青年以「人肉地毯」歡迎,讓唐松根從他們背上踏過。照片在網路引起熱議,有人認為,這凸顯出中國的「戰狼外交」,也有人認為是尊重當地風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大使是尊重當地文化習俗,客隨主便;並指任何破壞兩國關係的圖謀都不會得逞。趙立堅甚至認為,網友蓄意發文挑撥中吉關係,「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嚴正澄清,台灣方面並不認識,從未接觸過、更未收買該名澳洲人士。中國外交部公然說謊與抹黑的行為令人不齒,對此外交部嚴厲譴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