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輝達(NVIDIA)官網

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 輝達1.18兆買安謀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翻攝輝達官網)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同意以400億美元(約1.18兆台幣),收購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這樁交易也創下半導體業歷來最大併購案。

根據《路透》、《法新社》報導,輝達將支付軟銀價值215億美元普通股和120億美元現金,其中包括20億美元簽約金。若安謀的業績達標,軟銀可能會再獲得50億美元的現金或股票。另外,輝達也將發15億美元股票給安謀員工。

軟銀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與輝達達成最後協議,出售安謀所有股權,價值達400億美元。」不過,這項協議須經多國主管機關批准,包括英國、中國、美國及歐洲聯盟。

《中央社》報導,輝達併購安謀可能牽動半導體業版圖,只是最終影響情況如何,須進一步視輝達併購安謀後的動向而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