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3天內2學生殞命 教授嘆任教30年首次碰到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張彥中攝)台灣大學9日才發生女學生墜樓事件,11日晚間1名男學生被發現在宿舍內輕生,短短3天就有2起學生尋短事件。也讓台大電機教授葉丙成表示無法相信,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感嘆,任教將近30年,第1次碰到這種情事。

台大9日發生一起女學生墜樓事件,警消獲報後協助送醫,但女學生仍傷重不治。11日晚間再度傳出1名男學生於宿舍內輕生,校方和警消人員發現時,男學生已身亡。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校方表示,學校近日發生兩起學生殞落事件,校方深感悲慟,已即刻展開積極輔導和防治作為;並標定可能影響的學生,協助安撫情緒,同時也主動聯絡潛在需要哀傷輔導的受衝擊學生。

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PO文,他在這間學校任教將近30年,第1次碰到這種情事。「我知道想結束生命有很多理由,但還是希望輕生前,能夠多想想,盡量求助,不要輕易踏出那無法挽回的一步」。

李茂生說,沒有過想輕生的經驗,不過活了60幾年,總會有幾回陷入人生的低潮,而且是那種貌似很難翻身的低潮。當時讓他度過難關的契機有兩個。一個是他人的協助,不需要是實質的協助,只要是個輕微的關懷即可。另一個則是不斷回想過去曾有過的美好經驗。前者得到溫暖,後者讓他不捨人生,不僅是不捨自己,同時也不捨親密的周邊者。最後並表示,「希望我的人生經驗能夠幫得了站在歧路上的人」。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