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垃圾找不到人收 議員憂垃圾大戰將起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新北市樹林焚化廠年底將進行焚化爐整修,屆時將大幅減少垃圾焚燒量。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板橋樹林交界的博愛市場,已經面臨垃圾無人收,每天垃圾堆積達兩、三噸的狀況。葉元之憂心垃圾大戰一觸即發,今天也邀請了環保局人員,到現場勘查,協商出因應對策。

環保局人員則保證,目前新北市的垃圾處理並沒有任何問題,在焚化廠整建期間,除了協助收運有問題的社區、民眾,媒合其他清運業者處理,也會嚴格監督查處業者不當漲價的行為,還有必要時,重新檢討歲修整建的期程安排。

博愛市場促進會會長邱鎮明說,市場攤商原本委由民間清運業者,以每公斤6元的價格,清運市場每天約1、2公噸的垃圾。但這兩天,原有的環保業者卻婉拒清運工作,理由就是垃圾沒地方送,沒辦法處理。也讓市場垃圾只好由促進會統一自行囤放,還收到環保局的警告,必須限時處理清運。

市場促進會表示,攤商數約228攤,每天約產生1到2公噸的垃圾,這幾天卻找不到業者收運。(圖:謝東明攝)

葉元之則表示,現在很多民間環保業者,即使收到垃圾,也沒有地方處理。索性減少生意量,預估將有大量工商業者垃圾無法處理。他收到博愛市場促進會人員陳情,指稱這兩、三天找了三、四家環保業者,都沒人要收運垃圾,就可見垃圾問題的嚴峻。

他說,新北市有三座焚化廠,包括樹林、八里及新店,每日共處理2600噸垃圾,但樹林焚化廠今年11、12月進行整修,新北市每日將減少焚燒約900噸垃圾,足足少1/3的處理量。他曾多次在市議會質詢垃圾問題,環保局則信誓旦旦保證不會發生垃圾大戰。如今,卻已有市場攤商找不到民間環保清運業者收垃圾了。

𤨔保局表示,博愛市場的問題應該只是個案,博愛市場垃圾收運出了問題,是因為原來的清運業者,涉嫌任意堆置廢棄物,還載運至宜蘭縣境內非法傾倒,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被經查獲並移送法院審理判決確定,才於今年11月廢止該公司清除許可證,因此無法再收運垃圾。環保局已與公會積極協助市場業者,媒合其他收運業者收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