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連兩天「+0」 高鐵3/1將開放飲食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指揮中心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2日)沒有新增本土與境外移入個案。不過全球疫情仍嚴峻,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自去年實施之秋冬防疫專案將調整並持續執行,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說,3/1起高鐵將開放飲食,食用完畢後仍要戴上口罩。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國內防疫安全,3月1日後,持續邊境檢疫重要措施。搭機入境或經我國機場轉機旅客應出示「表定航班時間前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及事前安排入境後之檢疫居所(如:防疫旅宿或1人1戶在宅檢疫),且旅客須於「入境檢疫系統」線上切結符合相關規定,請民航局導督各航空公司確實把關。

在社區防疫部分,持續實施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至於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或是於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活動(如遊行、遶境等),仍請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採用「人數總量管制」方式進行管控,使民眾在場所或活動中能持續、有效地保持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也提醒,公眾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參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妥為評估該活動舉辦之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之防疫配套措施,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