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看診民眾(王銘偉攝)

健保部分負擔小幅提升 陳時中:不影響低收慢箋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王銘偉攝)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記者會中表示,將調整健保部分負擔,朝「小幅調整」和「幫助分級醫療」為主軸調整,但不會增加低收和中低收入戶民眾的負擔。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健保部分負擔調整的方向,他回應衛福部已經有草案,將訂定六年工作計畫,透過長時間安排達到提升效率和品質,讓使用越多的人共同負擔一些費用,並提到小幅度的增加部分負擔對分級醫療是有幫助的,但還需要再詳盡討論。

行政院在2020年底宣布健保費調漲,藥品部分負擔如今也將提高、且收取慢箋和檢驗部分負擔,而衛福部之前也提出健保改革三方向,包括提升品質、負擔公平性、部分負擔改革。

陳時中表示,負擔公平性是針對停復保等海外人士的保險公平性,需要修法的部分會在立法院會期間提出。主軸是小幅度增加部分負擔,至於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這部分的免收還在討論是否取消,但低收中低收入民眾都不會增加負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