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彰化3國中停課 葡萄媽媽喜宴1300人已採檢160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彰化縣政府,彰泰國中消毒情形

葡萄家族與彰泰國中2名學生確診,彰化縣疫情拉警報。包括彰泰國中全校停課,考生同試場的芬園國中、和群國中國三學生今日起停課;至於葡萄媽媽參加喜宴的1300人中,連有160人完成採檢,所幸均無症狀。

彰化縣政府並且開始試辦「台北模式」,即抗原檢測與PCR同步採檢,一旦發生大規模疫情,就能進行快速採檢。

彰化縣目前有3位學生確診,2人是彰泰國中,1位是葡萄家族學生。有接接觸者被匡列的學生多達97人,半數均為彰泰國中。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彰泰國中2名學生確診,依據教育部「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說明」,全校師生自5月17日起停課停班14日,預計停課至5月30日止,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

因疫情需要請假之學生,請假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

王惠美也稱,彰化校園停止開放採實名制,畢旅與校外教學延後或取消,至於畢業典禮則採視訊辦理。

另有關葡萄家族的媽媽到萬華賣葡萄,造成彰化縣3起群聚和9個本土確診案例,衛生局連夜緊急發出快速篩檢動員令,要求出席喜宴的1300人到醫院進行快篩。

「有症狀再去採檢,並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稱,1300人中連夜已採檢160人,目前都沒有症狀,而這隻病毒潛伏期非常短,喜宴是5月8日,如果確診應該就已經有症狀。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新北增設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新北高三與國三停課
雙北疫三級》今日確診創新高 柯文哲示警洪峰未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