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5到8成無症狀或輕症!醫疾呼:把自己和別人都當感染者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板橋篩檢站,非當事人,特勤組攝

疫情快速升溫,雙北市已提升為三級警戒,今(17)宣布高中以下明起停課到28日,家長可請防疫照護假。醫師蘇一峰也呼籲,有5到8成是無症狀或者輕症感染,「請大家隨時把自己和別人都當成感染者」,保持距離戴好口罩洗手,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本土疫情嚴峻,15日增180例,16日暴增206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說,今天確診人數「比昨天還多」,也讓外界憂心醫療量能不足。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表示,新冠病毒COVID-19的感染者,有5到8成是無症狀或者輕症感染,他疾呼,「請大家隨時把自己和別人都當成感染者,保持距離戴好口罩洗手,一定可以渡過難關」。

蘇一峰還說,「台灣神秘的保護力量開始啟動了!台灣民眾自動淨空街道!每位台灣民眾都是防疫的第一線!大家一起努力,只要這樣維持一個月!!」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表示,指揮中心有兩張叮嚀最重要,他表示,輕症或無症狀的收治應該是主要到檢疫所了。有一張圖是提醒大家在家中等待通知時要注意的事項,比方說怎樣是重症的跡象,還有如何保護同住家人。

確診者注意的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接觸確診者注意事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確診者部分,他表示,得到新冠多半都是輕症,且也沒有特效藥,本來就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來克服的,重點是可能重症的高危險族群,還有有重症跡象的人要趕快就醫。因為重症則可能需要插管或是類固醇的治療。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疑勤跑萬華基層染疫 北市議員劉耀仁助理快篩確診
雙北疫三級》4上市公司中招!和碩、大立光爆員工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