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萬華剝皮寮陽性率最高 柯P速成立快篩PCR車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全台本土確診案數240起。台北市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要求北市大型醫院成立院內專責病房,或提供一定醫護人力支援檢疫或防疫旅館,且會成立快篩或PCR確診患者專屬運輸車隊。

外界質疑新北市朝準四級警戒準備,市長侯友宜也籲中央授權地方,對此柯文哲說,還是按照疫情發展做適時調整,「我們不是超前部署,是適當部署」。

柯文哲也說,疫情似乎有擴散到其他縣市,教育部也宣布全國停課,因應新疫情,來設定新的防疫戰略,一般而言,有60%患者輕症或無症狀,若確診住院比例約20%,有4%的患者會進到加護病房,包含插管。

柯文哲解釋,為了保留醫院做有效使用,一是北市所有大型醫院,成立院內專責病房,若沒有的話,則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支援衛生局調度到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建立中央管制的機制,今天下午之前,會下達這2條行政命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指出,好消息是陽性率有下滑,目前萬華剝皮寮快篩站陽性率仍為最高。(圖:蔡暉宏攝)

柯文哲指出,凡是快篩或PCR確診,不必馬上住院或負壓隔離病房,而有個地方先收容觀察;若確診者住院治療後,病情控制轉穩定,也能轉到防疫旅館。

「PCR是有點塞車。」柯文哲坦言,北市會成立專屬運輸團隊,目前有8輛救護車、2台消防局救護車,並徵調10台民間巴士,來運送快篩或PCR確診患者;另外,中央疫苗配給北市的部分,由衛生局管制,優先提供給防疫有關人員,不能讓第一線損傷。

因為台大醫院發現轉診或其急診病患確診,引發院內感染隱憂,連台大醫院院長也發院內信安撫軍心。對此,柯文哲說,「因為潛伏期5到7天,目前從爆發至今也才5天,我相信有醫院發現住院病人感染,但我對台灣醫療有信心。」

「唉,加油,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爭!」柯文哲強調,唯一好消息是從14日起,過去這5天包含今天,北市快篩陽性率從11%、15日9.7%、16日10%,昨天降到7.9%,今天降到4%,可見疫情會慢慢控制下來。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幕後】一場疫情揭開 雙北市長的總統寶座競賽
雙北疫三級》連四日確診破百!今日本土+240 死亡個案+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