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榮總採購弊案 超貪副技師認罪獲緩刑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片:翻攝自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臉書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資訊室採購弊案,前資訊室技師兼主任李秉禮、副技師姜俊林等人被控自2012年起,陸續收受廠商3C產品、禮券等賄賂,包庇廠商取多多件標案。台灣高等法院今日維持一審刑度,將李男判3年8月、褫奪公權4年;姜男判刑2年,褫奪公權2年、緩刑5年。可上訴。

檢方調查,榮總桃園分院2012年辦理「儲存設備共同供應契約」等4項採購案時,3家資訊設備廠商「威力特科技」、「恒茂科技」、「直達商業」為搶下標案,業者除了同意回饋4台筆電給資訊室使用外,還主動詢問姜男「想要什麼?」,並請姜男代為詢問李男。得標後,業者餽贈李男筆電、送姜男IPhone 4S手機。

2015年至2017年間,榮總桃園分院每年均辦理「電腦伺服機暨機房維護」採購案。起初,「威力特科技」是唯一投標商,但評分未達標,因此沒拿到標案。在重辦招標期間,姜男向威力特科技討桌上型電腦並協助其得標。

調查指出,每年辦理該招標案,業者就會以禮券、筆電行賄,姜男收最多,他除了拿筆電、新光三越禮券1萬元外,還收取顧問費6萬元,因此「施最多力」,除洩漏評委名單及投標廠商家數等秘密資訊外,甚至向評委表示該公司為適格廠商,護航業者得標。

另一家科技公司「網美」潘姓業務,2017年初為兜售印表機,竟也找上姜男幫忙,由姜男逕行登入醫院的共同供應契約系統,訂購2台印表機,印表機到貨未拆箱放在資訊室1小時,潘男就請快遞搬走,轉賣另一家公司,賺取差價。

看更多
【獨家】檢廉大搜索!北榮桃園分院涉嫌辦健檢收回扣
新冠三級戰》新竹市淪陷!竹科外包商連2天衝萬華茶藝館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