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北市12區確診地圖首度曝光 文山、大同後來居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市12區疫情現況,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疫情現況,本土案例暴增到312起,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首度公布境內10行政區感染狀況,從數字上來看,萬華區比例極高,其次為文山區本土35例、大同區本土28例。

柯文哲指出,昨日北市有1240人快篩,這8日來平均快篩陽性率為7.3%,顯然疫情仍然在蔓延,但近期快篩結果反映1周前的感染狀況,一開始應是萬華茶室群聚傳播開來,那接下來這波反映的是母親節群聚,仍持續觀察。

柯市府今日也首度公布境內12個行政區的確診案例,統計日期自去年1月1日到今年5月20日止,萬華區本土案例最多,有299起,其次是文山區本土35例、大同區本土28例、大安區本土26起、中正區本土25起,12區中以北投14起為最少。

柯文哲也解釋,12區的確診案例,是要按照PCR核酸檢測結果統計,每個行政區都有,只有萬華比較多,從數字上來看很平均,也不認為現在每天增加,還要去做足跡疫調,現在還是要假設自己的旁邊就是感染者。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陳珮琪爆氣 打電話嗆柯P:聽你話打疫苗就是賤?
新冠三級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中繼市場改建員工快篩陽性 北農:分區分流確保物資供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