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無辜萬華人慘遭全台集體霸凌 柯P送暖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主持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灣本土案例激增,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不少人擔憂疫情讓「萬華」與疫情畫上等號,不但被汙名化,還遭到全台霸凌。柯文哲則沉重地說,每個人都是我們的同胞,沒有人會想被感染或傳染給人,一起撐過難關,「萬華加油」!

連日來不少網友在臉書、PTT上寫道,「萬華也是受害者,萬華承受揶揄的語言、排擠的眼光與媒體的霸凌,任何確診者都盡量地跟萬華扯上一點關係,似乎就找到染毒足跡可循」、「似乎只要經過萬華,就會得到肺炎」、「萬華已經同胞們霸凌了好幾天,這不是萬華的錯」、「停止確診=萬華這種無腦思想」。

住萬華的網友在臉書上吐露,因為疫情遭受到異樣眼光,連萬華都遭到汙名化。圖:翻攝黑特帝大小站臉書

當地民代、里長也反映,萬華區民不但遵守防疫規定,部分區民會勸導未戴口罩的外地人,也會自動自發協助區上的弱勢族群,希望外界不要再汙名化萬華,「同島一命」,大家同心協力撐過去,而不是帶著歧視的眼光看待萬華。

對於萬華遭汙名化,柯文哲在今日記者會上嘆道:「每個人都是我們的同胞,沒有人會想被感染或傳染給人,應該大家互相幫忙、撐過難關,不要污名化。」

明日恰逢周末,柯文哲也強調:「這個周末,除非必要,請大家留在家裡,我們自動自發封城,再撐一個禮拜,我們可以撐過去,萬華加油!」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找到了!萬華阿公店失聯27外籍女陪侍採檢中
新冠三級戰》全台37生染疫 台師大淡江宜大來過萬華爆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