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柯P親致電林鴻道 五星級凱撒飯店收輕症患者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凱撒飯店外觀,翻攝自GOOGLEMAP

台灣本土案例激增,以輕症、無症狀患者居多,台北市將防疫旅館分為三級,目前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有4家、351房間數,連五星級凱撒飯店也加入抗疫戰線。據了解,柯文哲親自致電負責人,也就是宏國集團副董事長林鴻道。

柯文哲強調,北市疫情狀況嚴峻,過去入境檢疫的防疫旅館有103家、6884房間數,現在依照急診觀念分成三級,第一是收容入境者的一般防疫旅館,二是收容居家隔離者的防疫旅館,三是有醫護、軍警進駐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宏國集團副董事長林鴻道(中)接到北市長柯文哲來電後,義不容辭讓旗下凱撒大飯店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圖:翻攝自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臉書

柯文哲解釋,專責旅館有4家、351房間數,坦白講,現在蓋方艙醫院已經來不及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徵用大型旅館加入,也就是「台灣版的方艙醫院」。

而4家專責旅館中,其中一家是今天曝光的凱撒飯店,飯店官網上也公告「同島一命,團結抗疫,國家防疫,企業響應,台北凱撒,守護台灣」,更寫著「期待天晴的那一天,再次為團結的台灣人民服務」,即日起暫時對外開放。

北市府今(21)宣布台北凱薩飯店加入防疫旅館,專門收容輕症患者,飯店也公告暫停對外開放。圖:翻攝台北凱薩大飯店官網

事實上,凱撒飯店負責人林鴻道,同時也是宏國集團副董、中華奧會主委,據悉,藍綠通吃的林鴻道,也因為餐敘與集團標案,與柯文哲多有熟識,當下接到柯P電話後,更是義不容辭的幫忙。

至於徵召到退休醫護人員的人數,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現已徵召到1542名,目前有700多位現役醫護人員進駐檢疫所或專責旅館,不足部分由院所醫護人員支援,未來退休醫護上線後,即可讓目前支援的醫護人員回歸。

日前中央透過COVAX配給的疫苗抵達台灣,柯文哲也強調,現在不能照過去程序拖1周發給地方縣市政府,盡速發給地方政府來做配給,而北市與防疫有關,醫護人員、防疫旅館、防疫巴士等相一線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優先打疫苗,保護自己,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另外,與防疫有關的人員,則造冊分批打疫苗。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北市12區確診地圖首度曝光 文山、大同後來居上
新冠三級戰》無辜萬華人慘遭全台集體霸凌 柯P送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