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獨家】雙北砸日薪5700元徵防疫公車義勇軍! 駕駛怕怕「提供防疫旅館再說」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防疫公車上加裝透明隔板,隔絕工作人員與確診患者。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冠疫情國內確診數已達4322人,其中新北及台北所佔比例超過一半以上,快篩陽性患者雙北也有1479人,大量出現的確診及陽性患者,必須送至防疫旅館或檢疫中心進行隔離。雙北交通局近日拋出高薪補助,大量招聘防疫公車駕駛進行運送作業。

公車業者高層日前傳出訊息,通知旗下駕駛若擔任防疫公車司機,出勤一天薪資3500元、加出勤津貼1000元、加跨日時段1000元、再加用餐時段補助200元,等同敢開防疫公車,薪資將三級跳,月薪有機會超過12萬元。雙北祭出重金,讓不少駕駛躍躍欲試,不過駕駛細問之後,發現開完防疫公車仍需回家,無法與家人隔離,為了避免拖累家人,因此大幅降低出勤意願。

有公車駕駛向《毅傳媒》指出,即使沒有高薪,也願意為台灣奉獻心力,但與滿車的確診病患待在車內,感染風險極高,待勤務結束後返家,恐怕會將病毒帶回家裡。這個提議不只是遭家人反對,更不敢讓鄰居知道,這樣情況誰敢去開車?有駕駛說,目前敢去開防疫公車的駕駛,多為單身無家累,「市府應提供防疫旅館供駕駛使用,只有祭出高薪不是辦法!」

而目前,雙北防疫公車司機約有150位,運能尚能負荷。台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則說,北市防疫司機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所有司機都已接受疫苗注射,司機跟醫護、警察一樣都是第一線人員,將再與業者協調視情況提供防疫旅館。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回應,新北市已準備67間防疫旅館供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將再與業者協調,供司機使用防疫旅館避免病毒傳播。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新北南送病患佔9成 桃園強調:同舟共濟
新冠三級戰》華爾街日報揭露美情報 武漢實驗室研究員2019年11月就已發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