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新北南送病患佔9成 桃園強調:同舟共濟

by 李 定宇

文字記者:李定宇
主圖說明:新北市防疫公車負責載運確診或陽性病患前往檢疫所。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第二波疫情新北市累計約千名確診病患,居家隔離人數約3300人,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強調防疫旅館、檢疫中心「相當夠用」,量能維持4成,隨時可接受新增病患。但據了解,早從病患突然爆增開始,新北市就將不少輕症病患送往桃園、彰化等地,讓外界對於新北市的量能是否充足,感到擔心。

桃園市政府針對此事表示,第二波疫情之後,位在桃園的11家檢疫所,收治的130名病患當中,其中就有50位來自雙北市,尤以新北市佔多數。桃市府指出,中央在桃園設置兩個檢疫所,而其中約9成的確診病患來自新北市,導致桃園自己的確診患者,險些要往更南部送。不過,桃市府強調,「各縣市同舟共濟,桃園沒有怨言,共同對抗疫情。 」

新北市日前曾被批評防疫旅館數量不夠,是全部六都直轄市裡面最少的,侯友宜則強烈反駁,指新北防疫旅館擁有1288間房,住房率約4成3,也有約4成的空房「待命中」,預計5月底還會增加621房。他表示,防疫旅館相當充足,也正徵用旅館作為集中檢疫所。

可是,若防疫旅館數量充足,卻將病患南送其他縣市,外界仍可能會質疑,新北的基層醫療能量根本不足。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覆,目前尚無法統計病患南送的數據,衛生局也解釋,新北將病患南送到各縣市的集中檢疫所,是為了「配合中央調度 」 而運送。

看更多:
直擊!COVID-19重災區 新北周末空城記
新冠三級戰》華爾街日報揭露美情報 武漢實驗室研究員2019年11月就已發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