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產經新聞:日本供台AZ疫苗 最快6月供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產經新聞》今日報導稱,由於台灣疫情急速升溫,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向台灣提供阿斯利康(AZ)疫苗。

政府和自民黨官員透露,日本民眾接種量已經獲得其他疫苗廠商的擔保,所以不會為提供台灣疫苗而有所影響,特別是台日之間每每發生大規模災難時,都會互相幫助,因而促成此一決定。

根據報導,日本計畫透過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協助的COVAX平台,向台灣提供疫苗;未來會與了解與協調台灣所需數量和交貨時間,最快在6月即可提供。

同時日本到今年年底,簽定了1.2億劑AZ疫苗的合約,已可達6000萬人使用,如果沒有決定使用方式,很可能會達到使用期限。

《產經新聞》也報導總統蔡英文談話稱,隨著感染的迅速傳播,在早期階段很難為約台灣2300萬民眾購買足夠的疫苗,部分原因是中國的阻撓所致。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再添15萬劑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明15:50抵台
【獨家】照片會說話! 雙北醫療量能到底有多緊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