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照片會說話! 雙北醫療量能到底有多緊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潘千詩翻攝

台北馬偕日前也曾傳出,在急診發燒區的密閉空間塞滿病患,隨後爆發院內感染,確診病患激增讓急診室超緊繃。有讀者向《毅傳媒》爆料,淡水馬偕情況也不遑多讓,某次急診室的發燒區,小小的空間竟被迫塞滿7名患者,如果夾雜1名確診者,其他病人和醫護該怎麼辦?

該名讀者提供的照片看來令人感到擔憂。而位於疫情重災區的萬華西園醫院,醫療量能似乎也已經到達極限。知情人士告訴《毅傳媒》,不少快篩陽性等待進一步採檢的病患,就因為醫療量能不足,被迫臨時安置在騎樓治療,更令人擔心的是,其中還不乏確診患者。

知情人士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目前不能轉院,即使西園醫院沒有負壓病房,緊急災難指揮應變中心仍不讓病人轉院,逼得醫院只好在戶外搭設急診採檢等候區,其中除了等待篩檢結果的病患,當中也曾被迫安置確診病患。為此,《毅傳媒》致電西園醫院求證醫療量能問題,但無人接聽電話。

讀者提供的照片,顯露出醫院的慘狀。有醫師私下告訴《毅傳媒》,其實不只是這兩家醫院,雙北所有的醫院幾乎都很慘,每一家醫院現在都只能苦撐,「能撐多久不知道」。

他觀察,中央主管機關喊著「超前部署」,卻根本沒有給醫院充足資源,也沒有進行調度或控管,讓各醫院的急診室一個一個爆炸。他研判下一個會爆的就是「加護病房」,憂心「台灣醫療就快要沈沒了」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新北快篩站無後援 「超前部署根本笑話!」
新冠三級戰》郭董找柯建銘牽線買疫苗? 柯P自爆「他們沒有找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