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彰化今+13仍有民眾欲「送肉粽」 縣政府說話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進入防疫警戒第三幾已逾一周,但各縣市每天確診病例仍未見減少,而今天(27日)新增13例的彰化縣,近日在LINE群組中流傳有喪家要在下周日(30日)舉行「送肉粽」儀式,讓當地人十分緊張,彰化縣政府表示,已與喪家、廟方溝通並協調停辦,後續會再持續追蹤。

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在南部許多地方盛行,坊間認為將死者的怨氣送出海,才不會影響到鄰里,日前網路流傳一張和美鎮竹營里的公告,裡面不僅預告將在下周日舉辦「送肉粽」儀式,更清楚標明了儀式的路線,讓許多附近民眾都擔心引發群聚,十分緊張。

據《風傳媒》報導,竹營里長王金英強調,送煞為葬禮的延伸、並非宗教儀式,且法事過程不會超過10個人,且參與人士都會全程配戴口罩,但此說法縣政府似乎不領情,今天彰化縣新增13名病例,其中水果販賣商傳染鏈更是一口氣增加7例,面對嚴峻的疫情,縣府不敢大意,初步已與喪事的家屬及相關人士溝通,雙方初步都已同意停辦。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彰化縣罕見公布車號2762-RM 籲搭過民眾盡速採檢
雙北疫三級》彰化3國中停課 葡萄媽媽喜宴1300人已採檢160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