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新北疫苗僅1.8萬 侯友宜籲中央重新部署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疫情持續升溫,疫苗需求迫切,指揮中心27日公布各縣市分配數量,以台北2.22萬劑最多,高雄有2.1萬,處於重疫區新北市卻只有1.8萬劑。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覆,分配比例是按需要人數跟以往的施打率有關,根據接種對象人數做比例分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痛批,中央應就整體戰略部署為考量,並調整思維。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侯友宜表示,這15萬劑疫苗抵台,目前在醫護的量能上顯然是不足的,昨天新北市只配發了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得打,在整體戰略部署上,必須要兼顧全國醫護的疫苗施打量,更要去調整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在一級作戰區的所有醫護同仁們,得到更充足的配備。

侯友宜也強調,想把雙北一級作戰疫區防堵住,就要給它更充分的配備力量防守。所以在疫苗的分配,應該要有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社交距離App僅29人上傳 急診醫曝「手機從沒響過」
新冠三級戰》高爾夫球場無視禁令繼續揮桿 侯友宜痛罵離譜罰百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