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社交距離App僅29人上傳 急診醫曝「手機從沒響過」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衛福部4月時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以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而爆紅,下載量更超逾400萬人次,但至今國內已5,488人確診,卻只有29名確診者上傳資料,上傳率僅0.5%。更有名醫學中心急診醫師透露,自己接觸過「一卡車確診者」,但App卻從沒叫過。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5月24日為止,僅29位確診者上傳資料。而對此,莊人祥也再次呼籲,民眾下載後應確實打開藍牙,如果確診個案有下載,也願意上傳,可告知地方衛生局人員。

根據報導指出,台大圖資系助理教授鄭瑋及資工系副教授蕭旭君提醒,即使未收到該APP通知,也不代表絕對安全,直指藍牙訊號可能受干擾,也無法準確推估接觸距離外,且確診者也不一定有安裝該APP。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產經新聞:日本供台AZ疫苗 最快6月供貨
新冠三級戰》北市醫師工會憂醫療崩潰 恐面對國外年輕先救慘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