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中央急採購國產疫苗 柯P:要保護生技業還是人民?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中央遲未引進大批國際認證疫苗,疾管署卻緊急與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簽約,然因臨床人數樣本數嚴重不足,引發外界對疫苗的疑慮,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疫情記者會上,質疑中央「到底是要保護生技業,還是保護人民」?

柯文哲說:「這個是非對錯有一定標準,若1年前全世界沒有疫苗,台灣感染非常嚴重,今天做這個(採購國產疫苗)我不會講話,但現在世界上有18億人打疫苗,WHO國際認證的疫苗有6支,而我們才開始採購二期還沒做完的國產疫苗,人家三級做完有清楚價格,(國產疫苗)二級沒做完,價格都商業機密。」

「考第一名條件是什麼?第二名考得比你差。」柯文哲強調,「中央硬要用國產疫苗,理由是什麼?過去很多美國通過的藥,引進台灣後要審來審去,就是要保護本國產業,如果是奢侈、娛樂品引進,我沒意見,但現在是要保護本國生技產業,還是保護本國人民生命,要把政策價值講清楚啊!」

柯文哲也說,當然發展台灣生技展業很重要,但是疫情在北台灣爆發,還有潛伏的的感染源在社區裡面,這連日來的管制才讓疫情下降,但我們也付出很大的代價,照現在百業蕭條的狀況下,以後『餓死的比病死的多』,我們是要治療病人,不是治療病,更不是考慮兩家生技產業發展!」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國產疫苗超前簽約 陳時中:政府戰略物資政策!
新冠三級戰》【獨家】新北重症率高達4成!5人就有2人重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