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有影》酸醫護挑廠牌打疫苗遭轟 柯P丟給衛生局長回答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疫苗之亂越演越烈,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北市AZ疫苗還剩6900劑,顯然醫護還在觀望,甚至下令「要打不打,不打就繳回來!」卻引發不少醫護人員反彈,事後更爆出北市基層醫療院所的醫護人員「跨橋」到新北市打疫苗,

未料,柯文哲今(8)日被媒體問到此事,一反常態地把球丟給衛生局長黃世傑,昨日有話直說的性格,今日卻突然變得謹慎閃躲,似乎是不願再掀起醫護怒火。

黃世傑則澄清,疫苗施打不是比速度,當然越快越好,北市境內部分大醫院,截至昨日還剩下不少疫苗,是因為醫護人員工作忙碌、班表問題,而這些醫院也承諾市府,明日以前會全數打完配發的疫苗。

黃世傑也強調,基層醫療院所也同樣是第一線防疫同仁,已經造冊通知施打,但現僅54%的人員來施打,對莫德納疫苗觀感較好,難免會影響施打意願、比例,「放心好了,一定都會打完,而且會打在需要的人身上」。

至於「北市跑到新北市打疫苗」的情況,黃世傑則駁斥,不可能發生,因為執登在北市,就必須在北市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發放莫德納疫苗,直接配發給醫院,不透過地方政府,似乎是擔心縣市首長擅自變更施打順序。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指揮中心已下令,能施打莫德納疫苗者僅第一類,目前北市疫苗順序均照中央規劃。

看更多
【獨家】染疫身亡若請求國賠 法界估算求償金破8億元
企業自主快篩揪感染源 柯P:不要自掃門前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