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民普發紓困金吵不完 柯P酸1450「帶風向的又跑出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重創台灣經濟,民進黨英系立委羅致政、莊瑞雄等人喊出,排富後普發1個月最低工資2.4萬元,至於國民黨不落人後,主張不排富、不牽涉產業,每人普發1萬元紓困金,朝野齊喊「撒錢」,也在本周立法院會引發正反議論。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受訪時暗酸綠營護航「帶風向的又跑出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及備質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紓困要用來救急、救窮,今年紓困有730萬人受惠,若依照藍營主張普發1萬元現金,政府就要多花2300億元,另依照綠營建議,即便排富160萬人後發放最低工資,仍需要5000多億元,因為政府預算有限,因此必須花在刀口上。

對此,柯文哲則說,政府要「認真做事,不要認真作圖」,昨天上網看一下,結果「帶風向的又跑出來」,現在講防疫、紓困、振興,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防疫當然是醫療專業,至於紓困有分個人、企業紓困,政治還是想好再去做事。

柯文哲也說,現在12歲以下學童、特教生都發了,發一大堆,已經發了563億元給363萬人,如果還要發,是疊上去?還是發過的不需要了?每人發1萬就是2300億元,這可能嗎?紓困當然要做,不管政府、立院,大家不要亂喊、亂發,中央不要太離譜,地方也不會講話,重要是務實處理遇到的問題。

立院在本月7月至1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及7個優先法案,9日至11日加開委員會審查,預計18日前完成三讀。

看更多
有影》藍綠齊喊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 柯P: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
藍綠立委齊喊「全民普發1萬元」蘇貞昌:錢非常有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