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之戴口罩民眾。王銘偉攝

有影》怕餓死比病死多 北市推計程車加入物流、就業補貼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計程車排班等乘客,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百業蕭條,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宣布,鬆綁計程車只能載人、按表計費的法令限制,允許計程車投入物流業來載貨與餐點,解決物流塞車問題;另也推出勞工紓困方案「你上工我加薪」,針對失業勞工、打工族與應屆大學畢業生找企業媒合職缺,只要做滿3個月,市府最高給予勞工2萬元獎金。

柯文哲指出,電商業績成長5倍,但物流塞車,都不寄送生鮮食品,北市用行政命令向中央報備,鬆綁計程車僅載人,不能載貨、送餐點、按表計費的法令限制,至於收費問題可讓計程車和業者談,讓業績剩下2成的計程車投入物流。

此外,副市長蔡炳坤則補充,邀集100家企業,提供逾5,000個工作機會,若失業及停業勞工、打工族群與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後,除企業薪資外,做滿3個月,北市府再給勞工「防疫就業加給」最高2萬元;企業只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僱用勞工,僱用滿3個月可申請「企業即時進用獎勵」最高15,000元。

看更多
不敵好心肝 柯文哲恩師請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督導不周
疫苗獨厚「柯友友」診所?柯P:藍綠站台比我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