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打疫苗!雲林縣議員邱世文、廖郁賢道歉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合成照片,翻攝廖郁賢臉書直播影片、邱世文臉書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疫苗施打卻屢屢傳出特權,繼雲林縣長張麗善哥哥張榮味施打AZ疫苗惹議後,傳出縣內議員也「插隊」打疫苗 。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邱世文(右)以及時代力量議員廖郁賢(左)均坦承打過疫苗,為此向大眾道歉。而時代力量也決議,將廖郁賢送紀律委員會。

時代力量猛攻「特權疫苗」,沒想到自家議員廖郁賢卻早已打完疫苗。廖郁賢昨晚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坦承,在5月27日施打縣議會幫議員預約的AZ疫苗,未能意識到第一線醫護還有人尚未施打,致上最深的歉意。

她也解釋事情來龍去脈,表示5月14日議會轉達衛生局的資訊,詢問是否有意願施打疫苗,因為自己要去議會,加上議員跑攤、與民眾接觸頻繁,因此幕僚建議施打疫苗以免開議有感染的風險。廖郁賢表示,沒多向縣府了解一線的醫護人員的施打情況,沒有意識到醫護還有多人未施打,這是她思慮欠周,再次向大家表達歉意。

而邱世文也在臉書表示,縣府透過議會徵詢議員施打意願,他誤以為縣府已完成CDC規定的第一類醫護等的施打作業後仍有餘裕,沒有多加求證而施打,感到非常愧疚及抱歉,在這裡鄭重地向社會大眾道歉,尤其對不起雲林醫護人員。

對於張榮味特權打疫苗爭議,張麗善也在臉書回應,「原來~都是疫苗惹的禍」,她指自己身為防疫指揮官,每天忙進忙出防堵疫情擴散,承擔照顧近68萬鄉親的安危。讓防疫人員親近的家人可以施打疫苗,避免交叉感染,讓站在前線的防疫人員沒有後顧之憂,基於專業考量,「沒有特權也沒有插隊」。

近來插隊打疫苗事件頻傳,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1日)表示,違規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將接受行政和司法調查,也重申各縣市務必依接種順序施打。

看更多
「突無法呼吸」欣傳媒總監林芳怡猝死後確診 震驚媒體圈

壹電視2員工PCR轉陽確診 公司急展開疫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