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公布好心肝權貴們!柯P放大絕:名單全部給北檢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好心肝診所超額領取千份疫苗,違法施打在非優先類別,更被爆出權貴人士名列在內,還傳出藍綠私下找市長柯文哲「喬」不要公布名單,外界關注北市府是否會公布權貴名單?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無奈地說:「這裡面有權貴,每個人都準備等檢察官傳喚,名單全部給北檢了,沒人來跟我喬,我很難講話。」

柯文哲也說,這個地球上已經有超過20億人打過疫苗,台灣還需要三更半夜跑到診所排隊偷打疫苗,這裡面有權貴,但是水電工、掃地阿姨人數更多,每個人都準備等檢察官傳喚,名單也給檢調了,沒人來喬,大家都知道我很難講。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昨遭檢調傳喚後以證人身分請回。圖:蔡暉宏攝

今日被爆出偷打疫苗的權貴,包含藝人、電商大老等人在內,更離譜的是,藝人郭子乾被爆出排隊偷打疫苗,第一時間狡辯否認,今日又改口稱「今年3月預約打疫苗」。市長黃珊珊駁斥稱,最早拿到疫苗的是5月31日小禾馨診所,不可能有3月預約這件事,仍在做行政調查,若檢調需要,也會配合調查。

衛生局疾管科余姓股長因核准配送疫苗給小禾馨、好心肝等診所,而遭到北市府移送政風單位調查,有無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卻有民代爆料,股長負責疫苗分配,但核定權限在局長黃世傑手上,似乎是「甩鍋」給基層。

網路上更流出一份北市府6月6日會議紀錄,主席是市長柯文哲,要求6月9日前把疫苗打完。黃珊珊則說, 內部分工表的權責核定確實是局長,但疫苗調度、入庫的權限僅到專員,目前也在修正相關分工表;至於打完疫苗是政策目標,不能因為政策就違反規定,即使是首長批准也不能進行。

而昨日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向柯文哲請辭,府內高層百般慰留,柯也未批准辭職。柯文哲則說,生氣的時候不要做決定,出了事情還是要查清楚,更重要的是,疫情還沒結束,現在還相當危險,等到疫情穩定之後再說。

看更多
好心肝「特權疫苗」風暴掃到一堆名人 詹宏志、侯昌明夫妻道歉了
好心肝說法兜不攏 許金川遭訊問9小時後請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