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

好心肝說法兜不攏 許金川遭訊問9小時後請回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蔡暉宏攝

好心肝診所超額領取疫苗,並違法施打千名資格不符的對象,台北地檢署昨日分案調查,並以證人身分傳喚診所負責人許金川、衛生局人員等12人來遠端訊問,歷經9小時漏夜訊問後,今(11)日凌晨3時許,將12人全數請回。

北檢「防疫處理小組」檢察官葉耀群,火速分「他」字案例調查,昨日指揮廉政署、台北市調處、中正一分局,兵分多路分頭向衛生局、好心肝診所,調取診所的疫苗實際施打名冊、造冊給衛生局的名單、疫苗單據等。

據悉,許金川等人看筆錄看得非常仔細,也因此拉長了訊問的時間,似乎深怕自己講錯話,當許緩緩走出台北市調處時,早已是凌晨3點多,面對媒體的詢問,許完全一語不發,看上去相當疲憊,與友人快速地坐上車後離去。

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右)經檢方漏夜訊問9小時後,看上去相當疲憊。圖:蔡暉宏攝

而許金川在訊問時,仍然堅稱是接到北市醫師公會通知「北市醫事人員6月4日前需到指定地點施打疫苗」,因為多數醫院志工已施打完畢,且衛生局叮嚀診所7日、8日所配發的疫苗要在「當天打完」,因此讓經常進出基金會的志工、清潔人員、大樓保全與專業顧問施打,衛生局對此也「全部知情」。

至於核准配發疫苗的衛生局疾管科余姓股長,也供稱市府6月2日開放診所可比照大型醫院,對院內醫護施打疫苗,好心肝7日、8日兩度來電討疫苗,因為信賴診所專業,因此未反覆查核其施打對象是否與列冊符合。

不過,好心肝及衛生局的說法,顯然兜不攏,卻都直指配發疫苗目的就是要快速消耗疫苗,仍待檢方釐清疑點,還原真相。

好心肝診所公關主任陳曉萍(中)昨日遭到媒體團團包圍。圖:林玉偉攝

好心肝診所昨日下午1點原本要召開記者會說明,未料緊急改成晚間6點半發出澄清聲明,似乎是想閃避檢方的約談時間。當好心肝診所公關主任陳曉萍出面時,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驚動警方到場提醒媒體「保持社交距離」。

根據好心肝診所的聲明稿指出,診所兩度領取了115瓶疫苗,但出發點是善意的,也許規劃不夠周延,造成社會外界困擾,也就此向大眾道歉。

看更多
【獨家】好心肝騙疫苗給肝病基金會?董事名單曝光政商雲集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