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確診病例回到1字頭!本土+174、死亡+26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已進入防疫警戒第三級近4周,疫情終於有緩降的趨勢,今(13日)為端午連假第2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新增本土174例,是睽違已久的1字頭,新北市新增病例也回到2位數,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數字的確有漸漸下降,但仍不可放鬆。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本土新增的例中,仍以新北市最多,為81例;其次是台北市62例;其餘為桃園市為16例、基隆市7例、彰化縣4例、新竹縣2例、台中及花蓮則是各1例,而日前爆發京元電群聚感染的苗栗,今天並未新增病例。

雖然新增病例的數量略微下降,但死亡病例仍居高不下,今天新增的26例死亡中,有4例是確診前就死亡,其中的2例是發病當日即往生,顯示社區裡仍有潛藏的病毒、以及沒有症狀的染疫者。指揮中心的「決戰家戶」是否有作用,恐怕在28日前仍需觀察。

看更多:
人民淪國產疫苗人體試驗! 韓國瑜批政府要道歉
無症狀但感染力強! 仁愛醫院爆2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