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但感染力強! 仁愛醫院爆2確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各大醫院無不繃緊神經,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13日)又傳出有2名院內病患確診,稍早院長蕭勝煌證實,一名婦產科病患PCR檢測原本為陰性,但陪病家屬日前檢測竟是陽性,該患者測驗第二次結果由陰轉陽,確認2人皆染疫,但皆無症狀,且CT值低、傳染力強,所幸院內醫護目前並未有人被傳染。

蕭勝煌表示,該名患者5月住進婦產科病房,並接受5次放射性治療,在住院前有接受PCR檢測,結果為陰性,而陪病的丈夫因日前規定要有未染疫的證明,在上周三(9日)進行PCR檢測,測出結果為陽性,醫院趕緊再幫該患者檢測,發現結果由陰轉陽,確認兩人都已染疫。

蕭勝煌強調,事發後已迅速將2人移往隔離病房,並消毒環境、匡列70多名接觸者及有風險的人員進行檢測,目前皆為陰性反應,未來也會讓陪病者跟病人一起做PCR檢測,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看更多:
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捐醫院 醫師感謝:眼淚流不停
護理師輕生 護師工會籲愛惜生命,政府要正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