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解封哪裡先?柯P坦承「不吃飯的優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連日來降至200例以下,三級警戒何時能降級、解封,也成為外界關注話題,有公衛學者建議區域降級至2.5級或部分產業解封。北市長柯文哲今(18)表示,我有想過,若解除管制「不吃飯的優先,不脫下口罩的優先」。

柯文哲也解釋:「只要不張口吃東西,應該可以,例如去美術館可以,電影院也可以考慮,但前提是不能在裡面吃爆米花。」

柯文哲也舉內湖為例,內湖區這個禮拜都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是圍繞在旁邊的新北汐止區或北市南港區,都還有確診案例,所以解封不能以單一個案來做判斷,這涉及全台的問題,若要讓各區不同限制、不同等級,這不太容易做到。

此外,外界認為,有人用機組員檢疫放寬「3+11」的時間差,來撇清和北市疫情關係,是否背後有人刻意帶風向?柯文哲則說:「其實去追究源頭、來源,這個事情已經發生,追究不具實質意義,但是英國變種病毒,絕對不是從太空掉下來,講到這裡就好。」柯未把話說死,似乎語帶玄機,把答案留給外界。

看更多
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購疫苗 柯文哲嘆「何時會來」
跨黨派支持官員打國產疫苗 柯P:民進黨會追隨小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