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購疫苗 柯文哲嘆「何時會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毅傳媒資料照

行政院今(18)日宣布開放台積電和鴻海代表,購買德國原廠的BNT疫苗,對疫苗極為段缺的台灣,宛如是場及時雨。對此,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台積電或鴻海買的疫苗何時會來也不知道,AZ能打趕快打,只要是國際認證就趕快打。

雖然行政院願意授權鴻海底下的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採購疫苗,能夠與原廠或代理商洽談,但政院也表態,能不能談到足夠的疫苗,甚至賣方願不願意賣?沒人能夠保證,恐怕會再度上演東洋悲劇。

柯文哲則說:「這些事情我不想聽,也不想再去猜測,也有人來問我們(北市府)要不要自己買?就算台北去買500萬劑,很多東西事後越來越奇怪,對一般老百姓,疫苗能早點來就早點來。」

過去柯文哲曾公開嗆AIT「(台灣)萊豬吃了,軍火也買了」,但未見疫苗,如今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談到,除了支援台方75萬劑疫苗外,雙方有在進行談話討論台美合作代工生產疫苗,避免疫情可能重創台灣半導體等關鍵產業。

柯文哲則回應,台灣是不買、不代工、自己生產,坦白講「賭博賭太大了」,現在才開始談(代工疫苗)授權,那也是半年後的事,雖然疫情慢慢壓下來,但耗費很大的社會代價,三級警戒要撐多久?疫苗能來就趕快來。

看更多
外界質疑郭董為何獨愛「BNT疫苗」?永齡回:政府沒採購合約
詹宏志、侯昌明夫婦慘了!北市下周裁處好心肝插隊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