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難管理的都要打疫苗 5大批發市場、鄰長、街友、外國人全入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擴大,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北農狀況複雜,因此包含畜產、花卉、漁產、農產、環南市場,比照北農專案快篩後施打疫苗,此外鄰長、街友等對象,也都列在本周優先施打類別。

柯文哲指出,過去疫調以戶籍為本位,但像北農是聚集型批發市場,戶籍在北市的人不到一半,來自全台各地的人都有,還要跟外縣市調資料比對,也不要政治考量說北農群聚,沒那麼嚴重,應該是陸續感染,也不見得在北農被感染。

昨日北農快篩367人均無陽性,今日造冊1028人,外界質疑北市遲未採納中央建議設置快篩站,也未採納主管機關之一的農委會協助。

柯文哲澄清,北農是零星感染,平均1到2天1個人或2個人確診,這些就是潛藏的感染鏈,當時剝皮寮快篩站在旁邊,也與北農討論過空間不恰當,快篩站算是鄰避設施,「我自己是專業人士,行不行我自己清楚,我可以處理,若需要中央協助會請求,還是老話一句,做事比作圖重要」。

柯文哲也說,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是中央派來的,對他的工作表現是相當滿意,過去翁也推動不少新制度,是專業經理人,只要不是政治任命,就算是中央派來的,這也不是問題。

北市府今日公布最新的施打疫苗優先類別,醫護防疫人員優先,其次是長者,接著是台北批發市場專案,包含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北畜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等,共計1萬540人。

柯文哲也提到,之前施打過第一劑間隔10周後須接種第二劑者,要優先施打,另外,針對管理上困難,防疫工作成本很高的,基於人道、社會安全,如北市造冊的700名街友,也要列入優先施打,由社會局造冊帶去施打。

柯文哲也說,針對75歲以上外籍人士,若有居留證者,也可在23日上午上網預約,並在24日開放施打,至於孕婦、高風險族群,下周一北市8家醫學中心,將開設特別門診,可自選疫苗種類,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擇一接種。

看更多
暴力性處理北農疫情 柯P:4千人通通打疫苗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