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出手救北農 柯P:今晚和中央討論跨縣市疫調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右為北市長柯文哲,翻攝王必勝臉書、北市府提供

北農疫情擴大,自5月14日統治至今(23)日,確診人數累積54人,外界關注北市府是否會點頭答應中央,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手接管北農專案。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農的事情發生在北市境內,我們會負責、會處理,至於跨縣市疫調,需要中央出面整合,今晚會與中央討論。」

「政治不要干擾專業,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柯文哲強調,中央表示會隨時支援,其實北市佔北農股權23%,中央股權還比較多,但發生在北市,北市會負責處理,也因北農組成分子負責,跨縣市疫調相對來得難,需要中央出面整合。

媒體也追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今清晨突襲稽查北農,前腳剛走,柯市長後腳就到,是否有「王不見王」的意味?柯文哲則澄清,自己行程早就排定6點半,陳時中說4點要來,人家要來歡迎就好。

至於王必勝在臉書上提到「疫苗不是萬靈丹」,被外界解讀為暗諷柯文哲「暴力性處理」北農疫情的方式,柯則說,疫苗本來就不是萬靈丹,還真的有確診者是打疫苗後的第14天發病,就算2劑疫苗都打完,也不能保證百分百不會染疫。

柯文哲也提到,這2天北農快篩3200人,陽性11個,陽性率0.34%,遠低於急救責任醫院的1%,北農沒有感染特別多,是媒體把過去1個月來的確診數字誇大報導,疫情沒那麼嚴重,仍在改善中,民眾不要緊張。

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快篩是北農專案的一部份,只要是快篩陰性就會安排分批打疫苗,包含農畜花魚四大批發市場和環南市場,且北市從5月14日設置快篩站起,都是以快篩、PCR併行,速度相對慢,但中央規定6月24日前,進出北農須憑「快篩陰性證明」進場,因此今日只做快篩,快篩陽性者才會做PCR。

看更多
【獨家】蔬菜公會增休請命公文曝光 農委會、北市拒休釀北農疫情?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