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到中秋?陳時中曝解封關鍵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

全國三級警戒一延再延,目前確定到7月12日,各界關心何時能解封?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事情是要努力的,不管是精準疫調,還是民生產業的健康監測專案,看看努力成果如何再做判斷。

三級警戒會延到幾月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悲觀認為,很有可能延到中秋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要到9月才可能恢復正常,陳時中回應,三級警戒再延續兩周,有些事情是要努力的,不管是精準疫調,還有民生產業的健康監測專案,看看努力成果如何,才能判斷整體警戒的情形。

對於疫苗覆蓋率達到兩成就能控制疫情,是否疫苗覆蓋率也是降級指標?陳時中表示,這是從國外資料看到的現象,大致上第1劑打到2成的覆蓋率,疫情就有一些改善,當然也會跟專家討論是否當成降級指標,希望至少1周能打到100萬劑,目前施打量能是夠的,不過這兩天有稍微緩打,還要強力宣導。

看更多
連兩天破百!今增129例本土、6死
疫苗接種後死亡單日+34 已解剖26例死因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