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 粉專

台中跟進「微解封」? 盧秀燕鬆口:鄭重考慮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全台近日三級警戒已逾1個半月,許多店家、攤商都快撐不下去,民眾也迫不及待想要出遊,台北市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引起不少縣市效法,而近日沒有確診個案的台中市也面臨此問題,市長盧秀燕在今天(4日)的記者會中首度鬆口,表示:「會慎重考慮!」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記者會中也強調,一切會以中央的只因做為重要參考,至於要何時進行、如何進行?盧秀燕也會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後續有什麼結果一定會再公布。

全台疫情近日有漸緩的趨勢,不但每日確診人數降至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死亡人數也持續降低,雖然日前爆發屏東Delta病毒株群聚,所幸也即時控制,並未擴大感染,讓許多民眾、攤商看到一絲解封的希望。

雖然疫情降溫,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例行性記者會時,衛福部長陳時中仍表示,12日是否如期解封,還是要看未來的疫情趨勢才能決定,但其實包括台北市在內的多個縣市,早已著手進行「微解封」,讓部分攤商能早日開始營業,降低虧損。

看更多:
三級警戒以來最低!今本土+37、死亡+2
高雄旗山肉品市場打疫苗 遭爆突增百位「臨時工」搶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