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爆家戶感染1狂傳12 考慮外籍黑工打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李智為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新增27例本土確診,以北市14例最多,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北市家戶感染是最大的問題,最近看到有個案例,家裡一人因為社區感染,因為全家住樓上樓下,全家13人確診。

柯文哲也說,之前感染確診數字降得很快,直到1周前速度就變慢了,主要是因為上周展開大規模PCR,撈出無症狀的黑數,不過北市目前社區感染較少,現在家戶感染問題比較嚴重,即使在家中還是要預防家戶感染。

至於北市昨日推出聯醫7大院區免費PCR,遭外界質疑為「亂槍打鳥」的全市普篩,且浪費醫療資源,柯文哲則解釋,7間醫院的地理位置很分散,每家醫院僅320個名額,共2240個名額,還要上網預約,這當然不是全市普篩。

萬華茶藝館日前爆出疫情後,北市府針對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疑工祭出特赦令,不排除讓他們優先打疫苗。圖:陳睿緯攝

柯文哲也提到,現在打疫苗,還有一個問題要解決,就是北市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移工,這些人在萬華茶藝館疫情時,市府有祭出特赦令,來鼓勵出面快篩,可是沒有身分證的人先打,合法的沒打,會引發質疑,目前還在討論。

此外,北市府研議管制市場人流的方式,將採用悠遊卡對接健保資料庫,預計15日上線,然因健保資料庫包含全國人民的個資、健康紀錄,若悠遊卡公司一個不慎,恐有個資外洩疑慮,柯文哲則說,會設定伺服器,只會拿北市要的PCR資料,不會存取健保資料庫其他的資料。

日前中正區某國宅爆出確診,北市也成立「忠勤專案」載住戶往和平、中興院區做篩檢,今日有427人完成篩檢。副市長黃珊珊則指出,忠勤專案是零星個案,6月3日累積至今有14人確診,因無法確認感染來源,因此才列入觀察,也因為媒體拍攝,讓不少人卻步,不願出門篩檢,也希望外界不要污名化社區。

看更多
【幕後】黑箱疫苗火燒黃珊珊 柯P急找王燕軍固2024基本盤
市場管制刷悠遊卡進出 柯文哲:對接健保資料,預計15日上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